lingm中國時報【黃識軒╱專訪】

伊林娛樂藝人黃志瑋,大學念了6年多,被貼上逃兵標籤,讓他很不爽。其實,他舊傷一堆,兩年前,早就可確定不當兵,只是他心眼不夠,沒開口問醫生,還是醫生主動說要幫他開證明。

從未想過要逃役

在大學念11年的明道當兵後,網友把「閃兵班長」職位轉給黃志瑋。他說,兩年前打球受傷,左膝前十字韌帶斷裂,他沒在意,直到日前下樓梯跌倒,再度傷及膝蓋舊疾,痛了一個星期沒改善,他才就醫,「醫生問我這傷多久,可以不用當兵的,以前沒檢查?但我一直是想時間到了就去當兵啊!」

醫生對他的老實好氣又好笑,他左膝蓋傷得很重,前十字韌帶斷裂後,他偶爾還運動,左膝剩下的半月軟骨已磨到只剩1/3,「我沒辦法蹲,跑也不能,上下樓梯也不能正常。複診時,醫生說幫我開證明,申請不用當兵。」

以他的傷勢,他兩年前就可以申請不用當兵,但他竟然沒想到,「服兵役是義務,但在我人生規畫中,當兵時間還沒到,說實在的,我也沒有違法。」

31歲想要定下來

他因不清楚韌帶受傷可申請免役,而列在藝人閃兵黑名單中,據查,飛輪海的炎亞綸也因韌帶斷裂而免服兵役。

黃志瑋最近趕拍電影《戀戀海灣》,被女主角金小曼甩掉,戲外則和關穎斷了。日前關穎傳出新歡是香港朱姓商人,他說:「和她早就過去了!我都過31歲,很想定下來,我很喜歡小孩,嚮往家庭生活,但真的沒時間認識對象,一定要相處、多認識才能變女朋友。」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黃志瑋瞎當閃兵班長左膝韌帶斷兩年-不知可申請免役-213000514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舒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