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HU輔助程式

中國時報【林軒如、邱俐穎/台北報導】

崔佩儀上周五自爆流產,兩日後,昨上東森《我愛大小姐》,又說在家裡容易胡思亂想,不如上節目跟人聊天,所以上周五下午就上節目。讓外界驚訝流產後怎麼不休息?還能立刻上節目談笑風生?現場人只能稱讚她老而懷孕、流產後就工作,真是「勇婦」。

她昨說,當天上午做引流手術拿掉胎兒,下午麻醉已退,身體狀況還不錯,也怕臨時退通告影響節目,所以照舊錄影。她還說,在國泰醫院做產檢,懷孕初期打了安胎針,醫生告誡她不能太勞累、不要提重物,但她要照顧生病的媽媽,經常扶媽媽上下床如廁、穿衣褲,沒想到孩子真的流掉。

「醫生表示流產原因因人而異,說我年紀大,荷爾蒙比年輕人少,本就該更加小心。」她近日吃得補,喝燕窩、煲湯和大量水果,沒想到還是流產。對外界質疑,她無奈的說:「難不難過只能放在心裡,我不在乎其他人怎麼想,我過好生活就好,不過我還想再生。」

婦產科醫師、台北國泰醫院副院長李發焜說,3個月以下的引產屬於一般門診手術,通常無須住院,患者在恢復室待麻藥退去就可拿藥回家休息,引產後的疼痛不適及體力復原情形因人而異。通常醫師會開兩三天的抗生素、止痛藥,避免傷口感染、疼痛,術後幾天要觀察是否有持續出血、肚子疼痛或發燒等症狀。

蕃新聞新版 馬上試!